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

【粉絲特輯】我的第一次 英國 之旅

【粉絲特輯】我的第一次 英國 之旅: "這次的英國行,是我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,也是我第一次到這麼高緯度的地方。冬天的英國,太陽總是斜斜的掛在天上,這樣子的斜射光非常適合拍照,不管怎麼拍顏色都很飽和。這一次的旅程,讓我對英國留下許多深刻的印象,像是英國的小朋友都很有禮貌,而寵物似乎也染上英國人的優雅氣質,他們總是緊緊跟在主人的身邊,完全不理會陌生人的叫喚,這跟在台灣溜狗的經驗,是很不相同的。接下來,我將以景點介紹的方式,和大家分享我的英國之旅。

像哈利波特的雙層巴士


 這次沒機會搭到雙層巴士,但一般的單層巴士倒是搭了不少趟,可以用倫敦當地的 Oyster Card(生蠔卡,類似大台北地區的悠遊卡,可使用於倫敦的地鐵、火車及公車)搭乘,單趟一段票2英鎊,折合台幣約100塊。白天如果想要瀏覽市區,搭雙層巴士是個不錯的選擇喔!


▲ 雙層巴士


 


聞名全球的英國地鐵


倫敦是全世界最早有地鐵的城市,只要搭乘地鐵,幾乎可以到達倫敦的各個角落,英國人都以Underground 或是Tube來稱呼地鐵。倫敦地鐵的路線圖非常有名,用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路線,並畫出方向、站名、轉乘站等,後來更成為世界各城市地鐵路線圖仿效的對象。這趟旅程,我們遇到倫敦地鐵的Central Line故障停駛(這條地鐵線路相當於台北捷運的板南線,是一條運量很大的線路),看到一堆英國人滿臉錯愕的被擋在地鐵站外進不去,也讓我觀察到英國人比較少見的一面。


地鐵站月台▲ 倫敦地鐵站月台


▲ 地鐵過站停車時拍的月台,後製成懷舊色調很好看


▲ 地鐵故障停駛被困住的乘客


 


極具現代感的時尚機場


希斯洛機場(Heathrow Airport),是英國知名建築師 Sir Norman Forster 的大作,是個極富現代感的航站大廈。


到英國下飛機後拍的,希斯洛機場第五航站,我是從香港轉機換搭英國航空到英國▲ 下飛機時拍的機場照片(我搭的是英國航空)


回程出境的候機大廳▲ 回程時,在候機大廳拍的照片


希斯洛機場第五航站出境大廳▲ 希斯洛機場 出境大廳


 


冬天裡的海德公園


因為是冬天的關係,所以公園裡的樹木都沒有葉子,從小到大好像沒有看過這麼多沒有葉子的樹,不過這倒是一個不錯的拍照素材。


▲ 運氣很好,讓我拍到有一隻鳥停在樹梢上


▲ 真的都沒有葉子


 


(昇禾在英國還遇到什麼新鮮事呢?)



搭船遊泰晤士河


想要一覽泰晤士河的沿岸風景,建議可以購買搭船套票,航線是從國會大廈一直到塔橋之間的河道,沿途會經過泰晤士河的多座橋梁,可以欣賞到河岸邊的各式建築與風光。在船上,我們遇到了一家四口,爸爸媽媽帶著小男孩小女孩一起來遊河,小女孩金髮碧眼的洋娃娃模樣,真的是非常可愛!


▲ 小女孩想餵爸爸吃洋芋片(後面是大笨鐘)


▲ 以聖保羅大教堂為背景,前景為千禧橋,再配合上天空與泰晤士河的藍色。


 


俯瞰倫敦市的倫敦眼


遊玩河後接著就去搭倫敦眼,很幸運地,那時雖然是寒冷的二月天,不過當天天氣非常好,上去的時候,太陽正好要落下地平線,讓我們可以很清楚地飽覽整個倫敦市的夕照風景。


▲ 由碼頭搭船處往上拍的倫敦眼


▲ 從倫敦眼看出去的市容


 


V怪客曾出現的場景:國會大廈


這是英國的立法機構,也是倫敦最著名景點「大笨鐘」的所在地,曾經在很多部電影中出現過,這也是來倫敦必遊的景點之一。


▲ 國會大廈夜景


▲ 國會大廈南塔,塔頂的旗幟代表現在是否在開會中


 


聖瑪格麗特教堂 (St Margaret’s)


西敏寺是英國最知名的一座教堂,裡頭安葬多位英國歷史上的偉人,但因為門票太貴(好像是15英鎊),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了。在西敏寺的旁邊有一座聖瑪格麗特教堂,相較於西敏寺的宏大壯觀,白色的小教堂就顯得精緻可愛,教堂內的彩繪玻璃在陽光照射下,折射出非常美麗的光線,於是我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。


在路上看到拿相機照相的人,會很想幫他拍一張照片。背景是西敏寺的正立面。▲ 在路上看到拿相機照相的人,會很想幫他拍一張照片(背景是西敏寺的正立面)


聖瑪格莉特教堂的塔樓▲ 教堂的塔樓


 


大英博物館 (British Museum)


既然到了英國倫敦,當然要到舉世聞名的大英博物館來看看,從世界各地帶回了為數眾多的珍貴文物,都被小心的收藏在這裡,可以想見當年大英帝國的榮光啊。由於時間有限,所以這次只看了其中幾個主題區,如果想仔細的把每個區域都看完,可能得花上個兩、三天的時間才行,建議想深入探究大英博物館的朋友,在出發之前,可以先做點功課,安排一下參觀的行程。

大英博物館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有三點:



  1. 自由攝影。所有的文物都可以拍攝,讓常去故宮博物院的我們很難想像。雖然可以自由拍攝,但重點還是在文物本身,不要光顧著拍照,而忘了去注意每件文物背後的故事喔!

  2. 免費。不用花錢買門票,到了博物館走進去就對了。在博物館門口有放捐獻箱,如果參觀者有意願幫助博物館的營運,可以自由樂捐。

  3. 有系統的分類和動線規劃。館內以文明分成希臘羅馬、埃及、日本、近東等區域,每個區域內會再根據更細部的主題做安排,如宗教、武器、生活等,行走於中,就好像閱讀著一本再真實不過的世界歷史書籍,讓我十分佩服英國人對於知識的尊重與嚴謹。


大英博物館的正面▲ 大英博物館入口處


 


(後面還有如電影般的古堡式建築物喔!)



溫莎古堡(Windsor Castle)


溫莎古堡是女王的行宮,英國女王有時候會來住古堡,或是接待外賓舉辦宴會。裡面收藏了許多關於英國王室的歷史文物,以及多位西方繪畫巨匠的真跡,是很值得一看的景點。聽導覽走完展示區域大概需要兩到三個小時,喜歡看歷史文物的朋友一定要來走走。逛完古堡後可以到對面由舊車站為中心改建成的購物區吃點東西,買些紀念品回家喔!


▲ 溫莎古堡的廣場(接待外賓會有馬車繞場 )


▲ 城堡的塔樓


▲ 從外面拍的城牆


▲ 古堡內的建築物


▲ Peascod的街景


▲ 火車站的屋頂(現已改為購物商場) 


 


聖保羅大教堂(St. Paul’s Cathedral)


我們會把為國捐軀犧牲的將士牌位供奉在忠烈祠,英國人則是讓那些對國家有卓越貢獻的將領,長眠於他們認為最接近神的地方,也就是聖保羅大教堂。教堂的地下室安葬著多位英國歷史上的名將,讓後世子孫有一個地方瞻仰緬懷。這座教堂落成於十七世紀,也就是說,三百多年前的英國倫敦,就已矗立了這座高達一百公尺的石砌圓頂教堂。爬了很久的鐵製迴旋梯,終於到達教堂的圓頂,才感到驚嘆,原來在十七世紀人類,就已經能夠完成這麼高大的建築物。由於聖保羅大教堂室內是禁止攝影的,所以只能分享幾張教堂的外觀以及從圓頂上看出去的倫敦市容。


從附近街道看到的聖保羅大教堂▲ 從附近街道看到的聖保羅大教堂


教堂附近的廣場▲ 教堂附近的廣場


教堂圓頂看出去的倫敦市容▲ 教堂圓頂上看出去的倫敦市容


延伸閱讀


關於生活,關於設計,你未曾留意的美好感動: 設計英國


用英國風照片 編織一段日不落的英倫夢


設計英國 : 逗陣參加 DIGIPHOTO英國趴 開獎囉!


走進‧英倫古堡


設計英國



Sheng-Ho Yuan


2004年,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台相機「Minolta Z1」。目前GRD3 是我的主力工具,在英國我帶著 GRD3走過倫敦的許多地方。我用GRD時,都以RAW檔儲存,最後再用 Lightroom 後製處理成我想要的感覺。目前是一位竹科工程師,喜歡隨興的到處亂拍。


Sheng-Ho Yuan的Flickr連結


 


 


加入Digiphoto Facebook粉絲團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